陆氏念三

半吊子文手,主要搞国拟,原创或同人都写写
欢迎找我玩

【楚方】烟花(短篇)

灵感是金陵奇妙会的预告cg,就那个“清崖叔叔”“这位哥哥”的

我感觉我写啥都好意识流?个人文风好明显


———————正文————————



       金陵街道,张灯结彩。

       深黑色的夜幕被灯火映红,一盏盏精致夺目的花灯悬于街旁,端的一派热闹非凡。

       那金陵城最大的酒楼中,是整个江湖最具盛名的人物正在聚会,在一楼的桌台间推杯换盏,欢声笑语。宁宁和小棠嬉笑打闹着,孩童天真却也最重情谊,不可不说正是青梅有意竹马含情,只消待来日。

       “你叫我来这儿作甚?”

        酒楼的二层,并没有点几盏灯,昏昏暗暗只能隐约看清室内陈设罢了。方思明踏上最后一节台阶,转头看着窗前那个长身玉立的背影,疑惑开口问道。

        楚留香并没有回答,只是摇着扇子微笑着看了过来,本负于身后的左手抬起,向着窗外做了个示意的手势:“你只管过来就知道了。”

       方思明在他身旁站定,向外望去,满城灯火都映在他的眸子里。

       琥珀色的瞳孔里燃着的是金陵的火红灯会,是金陵城一年一度的盛景,但是这对方思明来说却是第一次看到,曾经活过的二十余年中,他从不曾有一瞬为着满城灯火停留驻足,那城也从未进过他的眼眸。

       过往碌碌二十年,竟是突然仿佛从未活过。

       他想起来那年灯会,他被派出去完成任务,匆匆地在人群中与市井百态擦肩而过,快的好像他从不曾置身其中。

       城的上空飘浮着热闹与喧嚣,孤独却仍旧淋漓尽致。

       方思明在窗前眼神飘远,黑色外袍裹住了他的侧脸,思绪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在想什么?”

        楚留香温润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一瞬间拉回了走远的神魂。

        方思明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又将视线放回窗外:“只是为了看灯叫我来?这可不像你。”

        “哦?”楚留香特有的尾音上翘的笑问,听来风流万分,“那在下应该是什么样?”

       “我以为你有重要的事找我我才来的。”

       “这事,不重要吗?”

       楚留香眨了下眼睛,嘴角和眼角都挂着狡黠和多情,微微俯身凑到对方脸侧。方思明回头看去,正望进那双倒映着金陵城的眼中,不由一愣。

       若说亲眼看到的窗外金陵盛景是人世间的热忱,那楚留香眼中倒映着的就是独属于他一人的幽静的热烈。外面的那盖世繁华是天下人的,而楚留香眼中的花团锦簇则只有他一个人。

        方思明沉默,二人立于窗前对视良久。

        “回头,快看!”

        楚留香打破了这意味不明的宣告,方思明闻言,迅速转头,窗外在那一瞬间升腾起了阵阵烟花,各色的火星被放出的烟花带成拖尾滑入夜幕,绽放成一朵朵天上的仙葩。

        整个天空在这一刻才真正被点亮,就像颜料打翻在画布上一般,混合的浑然天成又绚烂耀眼。

        饶是方思明,也不由得眼中亮起了光。

        冷了这许多年的心好像也被烟花点燃,忽的恢复了跳动的能力,把一股股暖流输送到全身,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喜欢上这嘈杂又平凡的世间了。

        天上烟火气,最慰凡人心。

        楚留香没有看烟火,他只是在方思明身侧看着对方眼中的光。

        人人都渴望永恒,我却想用这场灿烂告诉你,纵使如烟花般只有一瞬,于我而言,一瞬也可以是永恒。



————————————

一点奇怪小剧场

小棠:清崖叔叔去哪了?

宁宁:嘘,他在二楼呢,我刚刚看到他去了

小棠:我们去找他吧!

宁宁:我觉得不好......那位漂亮哥哥也在呢

小棠:这有什.....啥?他俩?

宁宁:我看到他们一起看烟花呀

小棠:哦,嗯,看烟花(乐).....看烟花

宁宁(小声):其实是牵着手看的烟花......

小棠沉浸在新素材里没有听见,同人作者不需要,他们有强大的脑补能力

评论(8)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