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氏念三

半吊子文手,主要搞国拟,原创或同人都写写
欢迎找我玩

【联动】陈歌的动物园之旅10

最后一话啦!

我的脑洞终于被自己填好了,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直接告诉我哦

包括想看啥之类的也可以提,有人我就写写没有就算啦

撒花!


———————正文———————



        陈歌向来对世间充满善意,哪怕是鬼也一样,但是对于恶意相向的人或事物,陈歌也从来不会手下留情。


        这位邪神的一切做法,尤其是这样恶劣的戏耍生命的态度,无不触到陈歌最厌恶的点。


        他冷眼看着黑暗,许音在他身边警惕着周围,黑暗中传来了刺耳的尖叫声,并随之缓缓走出了一个接一个的奇形怪状的生物——每一个都是由人的身体拼组了其他动物的某些特征组合起来的怪物,正瞪着猩红的眼睛盯着他们,身上渗出的鲜血滴落地上,蔓延出它们的行动轨迹。


        许音眨眼间便掠过陈歌身边,手段狠戾又利落,几个闪身就扭断了为首几只的脖子,朝着身边看过来的怪物抬手刺去,尖利的指尖直插进对方眼眶,手指轻轻一弯,拔出来时滴了一地的鲜血和其他组织液的混合物。


       陈歌也没有闲着,几只摇摇晃晃过来的漏网之鱼被他用他的宝贝锤子把脑袋干了个稀碎,硕大的锤子舞得趁手极了。


       却没想到,这批解决干净后竟是又从四面八方走出了一批,而且因为陈歌离开了背靠着的门,这次是被他们包了个圆。


       陈歌看着围过来的怪物,冲着黑暗里随便哪个方向喊了一声:


       你要搞群殴吗?我可以奉陪!


       陈歌看到怪物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而他此时手中翻动漫画册的动作却是截然相反的速度,哗啦啦的书页响动在这时显得格外动听。


      “大家听我说,”陈歌盯着黑暗里,没有回头看他身侧多出来的许多道黑压压的身影,“白天没机会把大家叫出来,没想到现在有这机会。”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打完收工,咱们就一起参观!”


       陈歌几乎从来没把自己的员工一次性放出来这么多过,除了最后一次任务的时候,基本上他都希望员工安安稳稳地过自己的鬼生,但是今儿能一样吗?读书人的群殴那能叫群殴吗?那叫员工团建,交流感情!


        白秋林三人组、恶臭、陈雅琳、门楠......甚至红色高跟鞋和闫大年都出来凑了热闹,总之乐意出来玩的员工一个没落下,随着陈歌的一声吆喝,各自冲了出去。


       陈歌放下锤子开始乐呵呵地席地而坐,琢磨着出去再给门楠奖励点啥作为他勇气的见证。


        他的员工们几乎没用什么力就解决了刚刚的密密麻麻包围圈,一个接一个的冲进了黑暗里,然后就听见里面传来比刚刚更加凄厉的尖叫。


       陈歌闭上了眼睛就当没听见,碎碎念着:“是你要和我打群架的,可不能说我欺负人啊......”


       那声音变得像碎玻璃互相划一样的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陈歌有点遭不住,感觉自己听的头疼,刚准备把员工叫回来,就听到里面传来了一阵愤怒的吼声。


      “为什么!凭什么会这样!”


     “恶心的人类,你们永远都是这样!”


     “贪婪,无情,冷漠,这才是你们本来的样子!”


     “我只不过是让你们看到自己本来的面目,我有什么错!!”


     “从来都是这样,你们承认的才配存在,你们不承认的就什么也不是!”


     “动物又做错了什么,凭什么要被你们关起来!凭什么!”


      “凭什么?只有你们可以走在光明里?!”


        陈歌皱起眉头,听着对方歇斯底里的喊叫,不过在他听起来更像临别赠言。


      “你知道为什么,凭什么吗?”


      陈歌踱步过去,站在黑暗与他脚下光明的那条临界上,向里面喊:


     “因为人从来不会像你这样,因为自己的恶趣味而去践踏别人的生命!”


   “因为人类区别于其他物种的地方就在于共情。”


    “他们甚至对万物抱有悲悯之心,永远有一处心软留给苍生。”


    “因为人类值得。”


       陈歌叫停了员工,在大家回到他身后之后,朝里面伸出了手:“比如说,如果你需要朋友的话,我现在就在这里,光明也从来没有排斥过谁。


      海洋馆陷入了死寂。


      陈歌也一直伸着手站在那里。


      许久,黑暗中传来了一声嗤笑。


      “罢了,”“它”的声音不再那样刺耳,声线也不是之前的小孩子,而是一个有些清丽的少年声,“或许你是对的。”


      “但我的仇恨不会那样轻易放下,也无法这样就相信你。”


       黑暗渐渐褪去,少年的声音也逐渐远去:“放心好了,从此这里是安全的,我不会再出手。”


      “但是你要记住,卑劣的人类总会得到报复。”


      “或许某天你我就会再遇到,到那天,你再来给我讲你的光明好了。”


       海洋馆灯火通明,那是唯一一晚没有关灯而安稳度过的时间。


       那天,陈歌看着自己伸进黑暗的手随着灯光一点点的照耀而整个又露出来的空空的手心,最终轻叹了一口气。




       夜晚终将过去,太阳还是照进了动物园。

       陈歌带着玄烛走在大街上,背着自己来时一样硕大的背包,二人有说有笑地向西郊走去。

       看起来他们与路上擦肩而过的行人没有任何分别,有几个上班族打着电话从他们旁边急匆匆地过去,两个漂亮姑娘正商量着一会逛街的地点,还有一伙学生身着校服抱着篮球从玄烛身边擦过,回头说了个对不起又急忙去追朋友了。

       一只雪白的兔子从他们脚下蹦了过去,玄烛一惊,下意识想要动手,随即被陈歌按住胳膊,他才发现一个小妹妹正去追自己跑掉的小宠物,着急得汗都冒出来了。

       玄烛扭头看着陈歌,眼中盛的全是笑意:“我现在的惊吓点怕是有点低,陈老板一会可要手下留情。”

       陈歌笑出了声,拍了拍他的肩膀答应陪他一起进去,顺势揽住带着人继续往前走。

       他们并肩看着市井百态,芸芸烟火气包裹在身边,抬眼一笑,周身镌刻着的都是阳光美好。

       人类文明的起源,不是火种,而是一根有愈合痕迹的肱骨。

       那是人类团结的最早证明,意味着伤者曾得到同类长久不抛弃不放弃的照顾。


————————end————————

最后扔一波自个画的动物园主题的书签


“团结,勇气和绝不动摇的忠诚是人类最大的优点”



评论(17)

热度(36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