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氏念三

半吊子文手,主要搞国拟,原创或同人都写写
欢迎找我玩

【楚方】愿意

这次剧情的相关吧,但是我改了一些

也因为这次剧情嗑上的楚方

我们永远不知道在少侠看不见的时候这两个人在山洞里做了什么.jpg

我自愿拿我做楚方的垫脚石,你俩快别用我当借口了,速速在一起

此文配合文末剧情截图食用效果更佳,祝各位少侠新春愉快

预警:我个人习惯还是叫楚留香,没有对清崖不敬的意思


——————正文——————




       疼,方思明自认是不怕的。

       只是这次的经历却教他分明认清了件事:有那么一种疼只怕单靠自己一人是捱不过去的。

       他仰起头看着高高的洞顶,清冷又朦胧的光覆在脸上,金色面具和金色的瞳孔都被照得亮了几分。他们被困的这个洞中看不见月亮,只能看见这些许月光。

       方思明动了动身子,微微侧向了正揽着自己的那个人,目光也从那一小块夜幕移到了那人脸上——楚留香闭着眼,或许是睡了。

       周围一片寂静,只有凌乱的杂草中偶尔会有些窸窣的响动,这样的夜晚就连无双公子也不会来光顾,中了毒的他们逃不出去,那些不入江湖的普通人更不需要担心。

       方思明想,自己或许该四处看看,不该躺这么久,尤其是不该躺在这个人怀里。

       但是他发现自己无法离开,每每想翻身离开就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迫使他贪恋着这片刻的安宁,不愿惊动。

       他想,也许是被下了蛊?

       认命一般的方思明继续任由自己的头搁在楚留香的腿上,他们现在的姿势可以算的上亲密——就像是楚留香正在哄他睡觉一般,伸出胳膊环在方思明的肩膀上,将对方的上半身虚虚抱在怀里,自己正靠着身后的崖壁休息。

      方思明换了思路,开始琢磨着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记得自己为了追查万圣令的事又踏入了这个本来早已决定远离的江湖,一路追来了这儿,却不知自己竟是被别人算计着进了圈套,与众人被困在这方寸之间。

      他还记得自己被带来这里时,那位幕后黑手对楚留香说的话。

      “有一位方公子,他追查太紧,我想他正好和你也算故人,便带来同你做个伴。”

      “毕竟再如何,那些人无亲无故,对你来说或许没什么要紧的,自然再加一个在心里有分量的才更有趣,”

       呵,你想多了。方思明当时想这样嘲讽他,我在他心里能有几分份量呢?曾经是敌人,后来是陌路,我和他又是何时有的情分?

       但是无双公子并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刚中毒的身体竟是比这里耗了几天的人都要虚弱上几分,方思明就那样被扔进了山洞。

       他当时闭上眼睛生生接了与地面接触带来的疼痛,什么摔倒的公主被冲上前来的王子揽入怀中的戏码不可能发生也确实没有发生,只因为在场的人里最有可能冲过来的人自己正强忍着毒药的副作用,狼狈得很。

       当时他从地上起来,抬头看到的就是一脸欲言又止的楚留香,看起来似乎确实是有想来扶他的意思。思及此,方思明盯着天上遥不可及的零落星辰暗自笑了笑,他在想那个小家伙知不知道他们二人如今竟能在没有他在场的情况下相处,还相处的如此......如此融洽。


       楚留香也许还没醒,但他有些不安地皱了皱眉,伴随着一声轻哼,这让方思明一瞬间以为是自己把他腿压麻了,下意识撑起身子看过去,而对方只是把头往后仰了仰,找了个更平坦的地方靠着。

       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表现出关切的方思明沉默了,他看着楚留香平静的睡颜和自己现在撑着胳膊的姿势陷入了沉思,良久,伴随着一声微不可查的轻叹,少阁主选择又躺回了那个臂弯里。

      曾经的他们针锋相对,不说见面必动手那也是火药味十足,唯一能让他们面对面说起话的机会就是少侠在场的时候。方思明清楚地知道楚留香对少侠的信任和用心,他又何尝不是呢?所以这些年的交道打下来,他竟是一直以为楚留香是因为少侠才对自己网开一面,手下留情的。



       直到这次来到这里,方思明第一次药效发作十分难熬,中毒者武功越高便痛感越强,看着满地打滚的人,方思明十分佩服当时的自己还能分出些精力去注意楚留香——他和自己一样,也在强忍。

       楚留香的白衣上沾了血迹,还有些撕破的地方,但整体来说还算整洁。只是当你将眼神看向他紧紧拧着的眉头时,就能注意到他与往日的风轻云淡毫不相关。

      方思明想起自己刚来时曾试图运转内力,本来是避开人群打算偷偷尝试,结果还是被那人抓到了,宽厚温暖的手掌不期然贴上他的后背,方思明惊了一下,楚留香也惊了一下——方思明的脊背十分单薄,抬手便能清晰的触到蝴蝶骨的轮廓。

       方思明当时只顾去压制因贸然运功而乱窜的真气,没有对楚留香的行为做他想,现在细细想来倒是让人不能不说一句:香帅倒果真不负风流之名。

       那几天他大多数时间都在暗暗调息,而楚留香则一刻也闲不住,这里问了那里找,把个山洞弄得像故事会。但是他倒是有意思,每每结束了调查工作就过来找他,聊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询问他的想法。

       方思明当时是这样回答他的:“楚留香,我可没兴趣给你讲睡前故事。”

       然后他记得楚留香笑了,真是令人讨厌的笑啊,在他脸上,在这种情况下,他为何时时刻刻都能笑出来?

       楚留香笑着说:“那我受累给少阁主讲睡前故事也不是不行。”

       方思明语塞,打算换个话题,思来想去,也只有问问少侠的境况能让眼前这人不在自己身上继续费工夫。

       方思明的第一次药效发作,他在五脏六腑和浑身经脉的剧痛中注意到了脸色苍白的楚留香,自顾不暇的少阁主头一回有了救人的念头。

       可是救人?他没有解药,更无他法,又能做什么呢?还没想出自己能做些什么的方思明再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来到楚留香身边了。啧,真是麻烦,方思明暗自想着,过都过来了,再走开好像更不像样,杵在旁边的他想起了楚留香的手掌。

       楚留香的眼睛虽然不好了,但是仍能模糊地看到人影,他也能通过气息辨人,刚刚只不过是身体的不适才导致他忽略了方思明的靠近,而这种忽略只持续到方思明的手贴过来。

      方思明能清楚地感觉到楚留香的身子颤了一下,他以为那是因为疼痛。

      不善安慰的少阁主不知道该说什么,正顶着身体上的疼痛搜刮脑内安抚人的句子,谁知自己搭在对方肩背上的手因着他的侧身而滑落,紧接着就被握住了。

      没反应过来的方思明被动地落入了那个怀抱里,对方的右手与他紧紧相握,避开了锋利的指套十指相扣,楚留香的胸膛就贴着方思明单薄的背。

       “思明......”

       他听到了这样轻轻的一声唤,带着压抑的疼痛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从喉咙深处沙哑地滚出来。

       方思明的身体僵住了,毒药带来的疼痛好像在那时确实有所减少——或者是因为确实药效快过了?方思明记不清当时乐声到底有没有停,只记得心头忽的软下去的那一下着实能顶的过身上的疼。

       他们不该是这样的。

       山洞里没人注意他们,他们的拥抱持续到什么时候也没人知道,方思明记得自己再回过神来的时候楚留香已经变回了他的风流公子多情香帅,正在安慰那个哭的满脸是泪的小姑娘。

        他承认自己在那人的怀抱中时脑子里翻涌起了很多东西,他想了很多,关于他们的关系,他们的曾经和现在,可是不知为何却在回神的那刻一点也记不起来了,于是他在楚留香的眼神投过来的时候只是裹了裹斗篷,避开了他的眼神转头去自我调息。



       想到这里,方思明感觉被楚留香的腿硌的有些不舒服,挺了挺身子活动了一下肩膀,刚准备躺回去就听身后人的声音传来:“怎么?还是疼吗?”

       方思明回头看过去,楚留香已经睁开了眼,虽然眼中无甚焦点,但还是看着他的方向。

       “不疼,”方思明开口,为了避免吵醒其他人,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用了气音说话,平白的多了些温和缱绻,“只是躺久了打算动一下,”

      “那就好,”楚留香嘴角又挂上了他往常最讨厌的笑,“我有预感,这事马上要结束了。”

       方思明疑惑的看向他,意识到他现在看不见又准备开口询问,楚留香却心有灵犀一般直接开口道:“若我说我找到出口,你可信我?”

       方思明没有回答他,只是起身背对着他,抬头望着那方夜空。

      “你打算将这些人如何?”

       楚留香听到问话,也起身站过去,只是稍在对方后一步的距离停下:“自然是要带走。”

       方思明哑了一下,许久才又开口问:“那我呢?”

       万圣少阁主向来不会说这样的话,也从没问过这种问题,被抛弃是方思明人生里最常经历的事,因此他只做他该做的事,也只打算受他该有的对待。

        这是一次破例。

       是方思明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出来了的心声。

       问出口的一瞬他就后悔了,这话未免显得人太掉价,显得他太卑微,他骄傲的自尊不允许他去让旁人来安排自己的行为,尤其是这样像个深闺怨妇一样的问法。

      楚留香没有回答,方思明心里正千军万马,他在想如何找补,虽然找补也属实不像他的作风。

       他想,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向来没什么良心的人会对自己做什么安排罢了。

       “你,自然是和他们一起走。”

        方思明的心理建设啪的一下碎了,他猛地转回身去看着近在咫尺的楚留香的脸,声音陡然冷了几分:“楚留香,你就这么愿意自己扛一切是吗?”

        他看着那人顿了的笑意,想起自己今日面对缺少解药的局面做出的决定,刚欲动手就被这人对百姓的安抚打断,心里更是愤愤了起来。

       “是了,香帅可是大英雄,自然没人配与你并肩。”方思明觉得自己今日想为他抢来解药的举动真是可笑极了,他虽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但是楚留香的举动总让他感觉自己倒真的什么也不是了。

        别人无所谓,这个人不行。

        他劝他说,小友不希望看到你这样。

       人群散了后,他凑到他耳边补上了一句:我也不希望。

       方思明上前死死揪住楚留香本就不算完好的衣襟,把他压在身后的崖壁上狠狠瞪着:“所以这几天你对我也不过是利用罢了,对吧!”

       这不是询问。

       楚留香的笑变成了苦笑,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神情:“我何来利用一说?”

       方思明脑中飞快地过着这几天的所有,却发现楚留香确实从未让他干过什么事,也从未套过他的话,这样的他未免太过失态。

       方思明红了眼,不知是急的还是恼了,手中的力气却丝毫未松。

      “思明,若说是对你,那确实都是真的。”

       楚留香的声音清亮的像极了此时洒在他们二人身上的月光,摄人心魄。

       同样摄人心魄的还有随之而来的那个吻。

       楚留香抬手按住了方思明的后脑,把二人本就极近的距离拉得更近。

       方思明感觉隐隐作痛的心口被抚平了,就像今日傍晚毒药发作时楚留香过来揽住他一样。当时被药效折磨的楚留香过来拉他坐在地上,双臂紧紧地环住他,而方思明也就那样半靠在他怀里缩着,双手也紧紧抓着他胸口的衣服。

       二人当时均是浑身冷汗,后来药效停下,竟也就这样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就是方思明一个人的胡思乱想和寂寥夜幕。

       方思明沉溺在这本不该发生的温柔里,又一次想到他那个想法。

       他们不该是这样的。

       那又该是什么样呢?方思明听见自己心里紧跟着问了一句。

       他答不上来,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在自己的口腔正被别人攻城略地的时候。楚留香不愧是风月场上的高手,没使什么技巧就让他毫无招架之力,此时是连喘匀一口气都难。

       楚留香轻咬着对方的唇,舌尖轻轻舔舐着刚咬过的地方,看着眼前已经乱了思绪的心上人,轻叹一声,结束了这个吻。

      “我并非不愿与你同行,”楚留香的声音又把他的魂拉了回来,“我只希望你不会再受伤了。”

       “楚留香!”方思明的声音发狠,狠到让楚留香怀疑刚刚的温存都是自己的幻觉,“你竟如此看不起我?”

        楚留香努力辨认着方思明的表情,但那只是徒劳,他看到的只是晃动着的模糊图像。

       “我劝你不要以为我从此是你的什么附属物,我愿意的前提是我愿意,你懂吗?!”方思明几乎是压抑着喉中的低吼说出的话。

       我愿意与你趟这浑水,也愿意和你成为这不该有的关系,但你只是你,我也永远是我,我做这一切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我愿意。

        楚留香笑了。

        方思明想,这次他笑的总算没有那么讨人厌了。

        “既如此,那在下也只好陪少阁主愿意。”

          楚留香说。


————————end————————

接下来是我的素材来源


评论(17)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